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怕邻居装空调吵自家 竟装防盗网占住空调外机位置

2014-06-07 21:42: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些年,有些楼盘开发商为了合理利用室外空间,就会在条件允许时,把楼栋两户相邻的空调室外机平台放在一起,节约材料和空间。

  近些年,有些楼盘开发商为了合理利用室外空间,就会在条件允许时,把楼栋两户相邻的空调室外机平台放在一起,节约材料和空间。这样的设计本来对于住户影响不大,但是家住鼓楼区某小区的刘女士,自己装了空调后,怕邻居的外机也装在自己窗下太吵,就故意装了防盗网,把公共平台圈了起来,不给邻居装。

  刘女士买房较早,装修入住也较早。在一番辛苦装修房子之后,刘女士注意到自己装下的空调外机平台,是两户共用。她觉得自己家一个空调外机就够吵了,要是邻居家空调外机也装在自家窗下,那到了夏天,自己晚上也就不要睡觉了。于是她故意在整个空调平台上加装防盗网并上锁,就是不让邻居装空调外机。这样一来,刘女士的邻居李先生被害惨了,入住装修时,李先生发现问题,找到物业要求刘女士开锁,但是刘女士称自己对空调机位有产权,拒绝开锁,两家人大吵大闹,但是问题根本解决不了。李先生被逼无奈之下,有一次趁着刘女士外出,找来空调装修工,把刘女士装的防盗网切割开,把自己的空调装了上去。刘女士回来发现后,竟然一纸诉状,将李先生告到鼓楼区法院。要求对方拆除其安装在她家客厅西窗下的空调外机,并将切割破坏的防盗网恢复原状,或赔偿经济损失1000元,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她这种恶人先告状的做法,引起了李先生的强烈不满,两家人纠纷升级。后社区调解委员会介入此事,先后5次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沟通,查找建设图纸、购房合同等资料,认为相邻2户共用空调室外机位置是规划设计时就有的,而且在建设、验收图纸上、居民购销合同上都明确标示有2台空调机共用1个平台,相邻的居民应该理解配合,给予安装上的方便,不应该阻止相邻一方安装空调机。在与物业管理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后,社区主任、书记、社区调解员分别与刘女士谈话,向她出示相关文件图纸和规定,明确表示,刘女士抢占两家共有的机位是不合理的,并且会伤害今后两家相处的关系。面对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刘女士自知理亏,表示不再争吵,但为了面子,她依然坚称要等法院结果。

  最终鼓楼法院判决,原告将空调外机平台安装防盗网侵害了被告对该平台的使用权,被告在与原告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采取自力救济将防盗网切割一个方孔用于安装空调外机,且切割面积在合理范围内,其行为并无不当。原告要求被告将防盗网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1000元的诉讼请求无法律依据,本院不予支持。案件受理费由原告负担。面对法院判决,在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刘女士主动与李先生进行了沟通并承认了错误,李先生也爽快地表示既往不咎,双方握手言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