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西安景区45岁保洁阿姨自学英语 给外国游客当翻译

2014-06-07 21:29: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西安城墙景区一名45岁的保洁员阿姨,竟然自学英语给外国游客当翻译。她叫朱阿芳,之前的单位解散后成了下岗工人,2009年找到这份保洁员的工作,她表示非常珍惜。

资料图

拿起扫帚是保洁员,放下扫帚是翻译员!西安45岁保洁员朱阿芳月薪1450元,自学外语给来西安城墙景区、碑林博物馆旅游的老外指路当翻译,引来诸多老外的赞叹声:西安保洁员就是牛!有网友还把这位“时髦”保洁员与老外交流的照片发到网上。

月薪1450元“时髦”保洁员很珍惜工作

昨天,记者来到文昌门附近,看到保洁员朱阿芳正低着头在打扫路边的积水。得知这就是网上所说的“时髦”保洁员,记者上前与她聊了起来。今年45岁的她,比大多数人更珍惜这份工作,因为之前的单位倒闭解散了,她成了下岗工人,2009年才找到这份保洁员工作,每天11:30—18:00上班,月薪1450元。“上有80岁的老母亲,下有女儿在读大学,丈夫在外打零工。所以我非常需要这份工作,而且也很喜欢这个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