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子上班逛街都穿汉服 路上被人追着喊“仙女”

2014-06-07 21:28: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汉服是中国汉族传统民族服饰,当今,也有许多的汉服迷。唐玉婷就是一个汉服迷,无论居家、逛街、还是上班,她都喜欢穿着汉服。有时候在路上,还有人追在她后面叫她“仙女”。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主城各大公园、高校校园,不难见到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他们拍照留念,以此怀古。今年28岁的唐玉婷也是个汉服迷,不过,除了参加活动,她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穿。无论是居家、逛街或是上班,只要不是严寒天,她都会穿汉服。不仅爱穿,她甚至还会亲手缝制。

踏青路上被喊仙女

在上周末的一场汉服爱好者聚会上,重庆晚报记者发现了唐玉婷。她2008年毕业于重庆通信学院,现在红旗河沟一家公司做文员。前天,为了参加重师集体踏青活动,她早上六点就起床了,个头接近1.6米的她,有一头约1米长的乌黑秀发,她花了一个多小时打理。在从杨家坪乘车前往大学城的路上,回头率很高。

“有个大妈跟了一路,估计是去川美赏花。”唐玉婷回忆,几个大妈追在后面喊她:“仙女,你这是要去哪儿呢?”

“以前穿汉服出去,还有人说我是日本人、韩国人、朝鲜人。”她会有些不高兴,然后跟他们解释穿的是汉服,是自己民族的衣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