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倍晋三再任日本首相是不是也有对中国有利的一面

2014-06-07 15:54: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晋三曾于2006年担任过日本首相,但是时间不到一年就辞职。现在他二度出山再次当上日本首相,比起野田佳彦来说,安倍晋三担任日本首相,是不是也有对中国有利的一面呢?

许多人认为,安倍晋三再度担任日本首相是卷土重来、显得很有气势似的。但在笔者看来,他的二度出山,用中国坊间的话来说,更像是“带病提拔”和“赶鸭子上架”。

安倍2006年首度担任首相,却不到一年时间就由于自己被指与黑社会有染等的丑闻和迫于各种压力而辞职。说明他并不是做事的人也并没多大的执政能力。再从他辞职后几年间的讲演、访谈等表现来看,他也并没有多大的长进,除了政客的表情丰富一些和嘴硬一点外,有新意、有智慧的政见却乏善可陈,与他首度担任首相那会并无二致。

要我说,他在野几年做的唯一出息的一件事,就是为了所在政党的利益,成功地用低级手段攻讧其他政党对手,并巴不得野田及其政党早一天倒霉,好让自己成为首相。站在国家政治的高度来说,他算是白蹉跎了几年,也与“公子哥”那种玩世不恭不太会负责任的作派相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