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全国道德模范“板凳妈妈”患肿瘤 手术费用堪忧

2014-06-07 21:4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14日从湘潭市社会福利院获悉,“板凳妈妈”许月华近期在医院检出其肺部患有肿瘤。由于需要手术,目前“板凳妈妈”将从湘潭转院到湘雅二医院,“不害怕病情,但手术费用让我有点担心。”

  记者14日从湘潭市社会福利院获悉,“板凳妈妈”许月华近期在医院检出其肺部患有肿瘤。由于需要手术,目前“板凳妈妈”将从湘潭转院到湘雅二医院,“不害怕病情,但手术费用让我有点担心。”

  “板凳妈妈”许月华12岁时就高位截肢,但学会用两条板凳支撑着坚强前行。40年来,她一直不拿报酬服务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照顾百余名残疾儿童,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湘潭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李翼龙告诉记者,许月华目前精神状态不错,面对病情心态非常阳光。由于发现得早,目前经诊断肿瘤尚属于早期。但肿瘤需要手术,14日下午许月华将转院至湖南湘雅二医院,经过专家会诊后介入治疗。

  “生病很正常,现在的科学技术很发达,我不担心。”许月华面对病情,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但是对于未知的手术费用,“板凳妈妈”稍微有点担忧,“目前也不知道手术要花费多少钱,但肯定不低。希望手术做完后能赶紧转院回湘潭,毕竟湘潭这边的医院费用会低一点。”

  李翼龙告诉记者,许月华这次入院前将先交纳35000元的保证金,后续费用通过具体检查和治疗来确定,“她个人肯定是承担不了的。”

  记者了解到,由于许月华的丈夫2012年9月初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吃药、治疗的费用很高,许月华的经济压力不小。而目前许月华又被查出肿瘤,一向乐观的她说起医疗费用,语气也变得低沉起来。

  据介绍,目前湖南省文明办给身为道德模范许月华提供了一定的困难补助资金,同时福利院也将通过组织为其治疗申请一些专项经费。“如果到时候资金仍有缺口,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给予帮助,让‘好人’也能感受到爱心温暖。”李翼龙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