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3名男子冒充委员会将军行骗 企业高管被骗1350万

2014-06-07 21:2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的社会防不胜防,一步小心就中了骗子的圈套。近日,一位企业高管被三名冒充称是委员会将军的骗子诈骗了1350万。目前三个骗子已被逮捕。

南都讯 据《检察日报》报道 三个“将军”受命筹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基金委员会”,负责清理5500万亿元资产,如果前期出资协助筹建,将授予上将军衔。2012年底,上海的李先生遇上了这样的骗局,结果先后被骗1350万元。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检察院将涉嫌诈骗罪的陆谦、关旭、白润批准逮捕。

5500万亿级项目

2012年初,李先生听朋友杜某说,中央即将组建一个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基金委员会”的组织,负责清理民族资产,用于国防建设,资金超过5500万亿元,同时还要成立一个副部级银行挂在委员会名下。该委员会筹委会司令叫陆谦,上将军衔,政委叫白润,中将军衔,参谋长叫关旭,少将军衔。如果参与前期筹备,委员会成立后将授予大校军衔,并任命为该银行地方分行的行长。李先生听后颇为心动,便提出可以全力出资支持,并希望能和几位“将军”见面。

当年8月份,杜某找到李先生称,筹委会需要50万元购置办公用品,并给了他关旭的银行账号,李先生很快把钱打了过去。几天后,“关参谋长”身着军服在一家高档酒店约见了李先生,在出示了“军官证”、一些“红头文件”和“中央批示”的文件后,李先生更加深信不疑。关旭向李先生许诺,等委员会成立后可以授予他上将军衔,并全面负责银行事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