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本以中国军费为借口大肆扩军备战

2014-06-07 20:22: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4月18日报道,自1976年以来,日本防卫省每年都要公布国防白皮书,在这项政府批准的全面报告中对地区军政局势进行官方评估,阐述日本近期前景军……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4月18日报道,自1976年以来,日本防卫省每年都要公布国防白皮书,在这项政府批准的全面报告中对地区军政局势进行官方评估,阐述日本近期前景军事政策主要方向。

  去年7月日本政府批准了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提交的2013年国防白皮书。不久前防卫省推出其俄语插图版,企图以此直观表明日本希望发展与俄罗斯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渴望实现更大程度的相互理解和公开透明。

  日本国防白皮书在结构上由三部分组成:日本周边安全局势;日本国防政策和日美安保举措;日本国防政策。

  周边局势

  日本和其他任何国家一样关心周边环境,密切关注所有不稳定因素和潜在危险。日本防卫省指出一些方向的局势有所激化和复杂,特别是中国国家海洋局飞机进入钓鱼岛领空,中方坚持认为该岛是国有领土。与中国海军有关的最危险的事件发生在2013年1月,当时中国053H3型护卫舰“连云港”号火控雷达照射,实际上瞄准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夕立”号驱逐舰。

  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和侦察机多次抵近日本群岛飞行,图-95战略轰炸机还不时飞越日本周边领空。

  美国国防战略特别重视亚太地区,华盛顿准备加强与地区盟友之间的关系,扩大与伙伴国的合作,巩固地区稳定。但是日本对美国严重的财政困境感到忧虑,因为这将造成国防开支显著减少。日本国防白皮书预测了五角大楼预算申请削减大致时间表以及美国防务活动可能减少的后果,认为在2012-2021年间预计削减 5000亿美元,可能会对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战斗群造成不利影响。日本认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最新活动趋势预计如下:

  在日本,部署第五代战斗机F-22,部署MV-22“鱼鹰”旋翼机,把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师和陆军换防至关岛、夏威夷和其他基地,2017年在岩国(本州)部署F-22战斗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