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女少将要求美防长解释扩张亚太军力意图

2014-06-07 11:27: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美国防部长哈格尔与东盟部分成员国的国防部长直截了当地主张对在亚太地区增强影响力的中国进行牵制。

姚云竹5月31日和6月1日接连在香格里拉对话上向越南总理阮晋勇和美国防长哈格尔提问。

美防长直言要牵制中国

【日本《东京新闻》6月2日报道】题:美国与东盟加强“对华包围网”

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美国防部长哈格尔与东盟部分成员国的国防部长直截了当地主张对在亚太地区增强影响力的中国进行牵制。哈格尔强调了美国重视该地区的方针,确认与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加强合作。

哈格尔1日在讲话中强调,奥巴马政府会坚持将重心逐渐移至亚太地区的“战略再平衡”方针。在中国不断加强军事力量的背景下,不少人担心美国大幅削减国防开支将导致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下降。可以认为,哈格尔此番表态旨在消除人们的担忧情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