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10岁女童从小爱吃头发 胃中积成“头发石”

2014-06-07 21:24: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位10岁女孩从两三岁就开始吃头发。近日,小女孩突然感到胃疼无法进食,父母带其到医院就诊才得知,女孩的胃中已经集成了一块“头发石”。


取出来的头发石。

中新网南京2月25日电 (吴倪娜 盛捷)25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收治了这样一起病例,一位10岁的小姑娘从两三岁就开始吃头发,头发在胃部及部分肠道部位,形成了直径最初地方有3、4厘米的的毛发团块,学名叫“头发石”。

近日,一位10岁的小姑娘妞妞(化名)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常常感到胃疼。她还曾被当成幽门杆菌感染进行治疗,但是挂水、吃药后仍未好转。

今年寒假后,妞妞已经发展为无法进食,只要一吃东西就呕吐不止。于是,妞妞的父母带着她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就诊。接诊的消化科主任、主任医师施瑞华教授在给妞妞做胃镜检查时,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他发现妞妞的胃里有一大团毛发从胃部上端一直堵到胃下端的幽门部位,质地坚硬如石,普通的胃镜根本无法取出这些异物。

妞妞的妈妈告诉记者,从2、3岁开始,女儿就会无意识地咬自己的头发,她在看书做作业时、思考问题时、甚至是夜里半睡半醒时,用手理自己的头发,然后把掉下来的头发缠在手指上,放进嘴里咬着玩,不管有没有嚼碎,都会吞下去。为了让女儿改掉这个坏习惯,她和老公没少批评教育孩子。

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刚接收妞妞时,主任施瑞华初步判定小姑娘是患上了“异食癖”,并且决定在2月22号的下午,给妞妞实施胃镜手术。

手术前,为了孩子的安危,施瑞华主任请来普外科副主任陈涛仔细地商讨,如果内镜无法取出,将采用“腹腔镜手术”,将手术创伤减到最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