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称解放军升级09战车 足以摧毁大多数坦克

2014-06-07 11:24: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四年前中国曾公布一辆ZBL09式8X8轮式装甲车的突击炮版本。该版本的主要火力系统是一门105毫米口径的坦克炮,可为部队提供直接火力支持。

我军部队装备的09式步兵战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24日报道称,四年前中国曾公布一辆ZBL09式8X8轮式装甲车的突击炮版本。该版本的主要火力系统是一门105毫米口径的坦克炮,可为部队提供直接火力支持。目前中国也已研发出一个拥有较大炮塔的版本,配备一枚122毫米口径的榴弹炮。更多其他版本的版本也正在研发中。

报道称,中国军队最近以轮式轻坦来命名这种装甲车。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暗示了ZBL 09轮式装甲车和105毫米突击炮的新用途,这种装甲车是否仍会配备步兵并接受额外训练以打击敌方装甲车。目前,105毫米炮虽非强大,足以摧毁大多数现代坦克,也能够使大多数其他装甲车辆失去战斗力。

ZBL 09 轮式装甲车的基础版本重21吨,有3名乘员,可搭载7名步兵。车辆长8米,宽3米,高2.1米。它可用于两栖突击,水中最高速度为每小时8公里,在公路上最大速度达100千米/小时,公路最大行程800千米。其步兵运送车版本装备一门30毫米机关炮,其大炮版本则可以拥有一枚105毫米或122毫米口径的榴弹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