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内蒙古九岁男孩捡哑火“二踢脚”手被炸伤

2014-06-07 21:22: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内蒙古9岁的小男孩晓东,2月2日与小伙伴一起放鞭炮。一名小女孩点燃的“二踢脚”出现哑火的情况,晓东出于好奇就将“二踢脚”捡了起来。谁知,可怕的鞭炮竟然在晓东的手中炸开!

晓东(化名)想看看地上的“二踢脚”为啥没有响,可是刚拿起来就在手心里炸开了花。2月2日18时许,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急诊室接诊了一名年仅9岁的小男孩。由于在燃放鞭炮时发生意外,男孩的手掌和手背被巨大的冲击力炸开……

2月2日,奉天医院收治了今年首例因鞭炮爆炸致伤的患者。据了解,这名小患者只有9岁,来自内蒙古。主治医生表示,男孩的伤势非常重。初送院时,晓东的右手手掌血肉模糊,食指、中指和无名指都已经离断,而且手掌和手背已经被炸开!“伤者年龄太小,手掌面积很小,而鞭炮爆炸的威力就像是一个手雷,孩子的手掌受损十分严重。”主治医生说。

究竟是什么样的鞭炮让晓东遭受如此巨大的痛苦?晓东母亲哭着说,2月2日下午,晓东和小伙伴在一起玩,其中一名小女孩点燃了一枚“二踢脚”后出现了哑火的情况。放鞭炮的人离开后,好奇的晓东却凑上去将“二踢脚”捡了起来。可刚捡起来,鞭炮便在晓东的手里炸开!“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年纪小,以后生活可怎么办啊……”晓东的母亲提起这件事就哭了起来,十分后悔让孩子独自接触鞭炮。

本报提示读者,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为增进节日气氛。可高兴之余,切勿让您的孩子独自燃放鞭炮,以免发生危险。(记者 刘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