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现代花木兰”郭俊卿 被战友抱住吓哭急拔刀

2014-06-05 16:4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郭俊卿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父亲为地主做苦工,几年后含恨而死。郭俊卿为了养活母亲和弟弟外出打工,后来她虚报年龄装扮成男孩参加了八路军,并且改名为郭富。这位巾帼英雄被称为“现代军中花木兰”。

郭俊卿着男式军装像

共和国万紫千红的群英谱中,有一个不凡的名字——郭俊卿。这位女扮男装南征北战的现代花木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唯一的女特等战斗英雄。郭俊卿的传奇人生搬上了新中国的银幕,以她为原型拍摄的《战火中的青春》激励和教育了翻身做主的亿万中国人。

机智聪慧的郭俊卿出生在辽宁省凌源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中。父亲给地主干苦活,几年后便含恨而死。生性倔强的郭俊卿不得不剃了光头,扮成男孩外出打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