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编造“偷铜”做诱饵夫妇受骗入山洞被杀

2014-06-07 21:42: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听说共同认识的费某有钱,两男子以偷铜为由,将费某夫妇先后骗至房山区一处山洞内,在逼问出对方家庭财产、银行卡密码后,涉嫌将夫妻二人杀害。最终,两人从银行卡内取走1500元。

  听说共同认识的费某有钱,两男子以偷铜为由,将费某夫妇先后骗至房山区一处山洞内,在逼问出对方家庭财产、银行卡密码后,涉嫌将夫妻二人杀害。最终,两人从银行卡内取走1500元。昨日,这起抢劫案在市二中院开庭审理。

  得知密码杀人灭口

  郑大龙和杨升健是老乡,租住在周口店村。据指控,两人预谋抢劫、杀人。2013年2月7日晚9时许,两人谎称偷铜,将相识的费某骗至房山区某村村北一山洞内,用事先准备的透明不干胶带缠绕、捆绑费某四肢、头面部后,逼问其家庭财产、银行卡密码等情况,后用透明不干胶条闷堵费的口、鼻腔,并用手扼压其颈部,致费某死亡。

  两小时后,两人又以同样方式将费某妻子刘某骗至山洞并杀害。后两人前往费某夫妇暂住处,掠走银行卡等物品,使用银行自动柜员机从费某银行卡内取款1500元。检方还指控,郑大龙、杨升健还伙同他人数次偷盗电缆线等,盗窃数额数十万元。检方认为,应以抢劫罪、盗窃罪追究郑大龙、杨升健的刑事责任。

  抢劫动机相互推诿

  “是杨升健提议去抢劫的,开始时我还没有同意。”郑大龙说,两人本住一起,因杨升健说要去抢劫,自己就搬走了。后杨升健又说两人相熟的费某有钱,再次提议抢劫,自己才同意。郑大龙称,整个杀人过程自己没动手,只拿手电筒帮忙打光,“是杨升健确定费某死亡后,又让我去接刘某到山洞,我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杀人”。

  “是郑大龙说费某卡内有很多钱,然后提起去抢劫,不是我说的。”杨升健反驳,杀人也是郑大龙提议的,“两人一起将费某扑到后,要杀人时,我还阻止了,但没能阻止得了”。

  当庭,费某夫妇家人提出300余万元赔偿。郑大龙和杨升健均表示愿意赔偿,但没有经济能力。此案当庭未宣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