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情感 > 正文 >

真挚的爱情在苦苦暗恋中幻灭

2014-06-09 09:17: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爱情不说出来谁会知道?只有自己知道,但那不是爱,而是一厢情愿、单相思而已。说不出口的爱情就是暗恋,有什么用?只会苦了自己,浪费美好的机缘。如果想要爱情,就不要让它在...

  爱情不说出来谁会知道?只有自己知道,但那不是爱,而是一厢情愿、单相思而已。说不出口的爱情就是暗恋,有什么用?只会苦了自己,浪费美好的机缘。如果想要爱情,就不要让它在苦苦的暗恋中幻灭……

  她也不知道第一次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概念,她从闺密中知道,她喜欢上班里的一个男生,觉得他很好,读书好,长得也好。那时起,她也开始关注起他,好像他确实挺优秀的。考试排名前三总会有他,老师也总喜欢提问他,长得白白净净的,平时话也不多,下课了,也总是在位置上写作业。慢慢地她竟然不自觉地会想起他。那时候小女生都很喜欢各式各样的手工玩艺,折纸鹤,折星星,用绳子编手链,她就去买了个很漂亮的玻璃罐,她想折满了100只千纸鹤,就送给他。

  有一次,班级交班费,他忘带了,就找了她前桌的男同学借,男同学身上也没带,就顺口问她借,好巧的是刚好妈妈早上把这个月的零花钱给了她,她故作淡定,把钱给了他。其实她心里小鹿乱撞,都不敢正视他。那天她就在想,也许他是有注意到她的,要不干嘛不找别人的前桌借,就找她的前桌。当希望爱情来临的时候,似乎什么巧合都能变成一种蓄谋,她觉得他就是故意的。

  她觉得这把她跟他之间联系起来了。她想多了,第二天,他把钱通过他前桌还给他,就又回到座位上去做作业了,她看着他的背影,失落了很久。这之后,她做千纸鹤的动力也没有了。到毕业的时候,她跟他讲的话也不多,后来她看着零散得放在柜子的千纸鹤,还会想起他,不再有悸动……这是他的第一次暗恋吧……

  最后一年,她想好好地学习……其实一开始她并没有注意到他,那时,在那个小镇上,男生染发很少,也许被他一头金黄色的头发镇住了,男生也会染头发?他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学生,生物课上,老师就说过他,拿他名字说事,他名字上有个“一”,那老头就说,成绩上怎么就不能有个一,他也不辩解,就坐在那,平时看他下课偶尔一个人会站在走廊上。

  真正注意到他的时候,是有个女人来学校,那个女人有一定年纪了,穿得很漂亮,白色连衣裙,短头发,化着淡妆,那时的她已经开始有了爱美的心了,所以她看着她淡淡的粉红色的唇,踩着高跟鞋,她也希望有天会成为那样的女子。但是他对于那个女人,却爱理不理,他照样下课后打篮球,那个女人就站在操场边沿,她很好奇一定他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她就幻想着一个个场景,把之前看的故事全部放在他身上,那个女人是他妈妈,他妈妈也许离婚了,然后他恨着她……她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人,想他,是从好奇心开始的,然后,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着他。

  高考结束后,她上了梦想的学府,她也从未打听过他怎么样,她觉得她只是个丑小鸭,她有时候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她幻想着他也在这个城市,有那么一天,在公交车上,也许能够偶遇,但是上天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她就这么想了他三年,在大学,知道他的出现。

  他说,那就叫你六天吧,那是她第一个外号,她觉得身边的同学有外号,叫着,真亲切。她每次说,从小到大,我都没被叫过外号呢,说这话的时候,她不知道自己是开心还是失落。那时,一大群人,一起复习期末考试,一起吃饭,她觉得真好,终于有人愿意陪她玩了。

  有次逛超市,要回学校,女生很自然的把手上提的东西丢给男生。她没有,一直寄在别人家的她,很小就知道,自己能做的事就不要人帮忙,所以平时有同学问需要帮你提吗?她总是说,不用,不用,也很重,我自己可以的。那回,他竟然一声不吭的就抢过她手上的袋子,她犹豫了下,说,还是我来吧,他还是往前走,没有理她。就那么一会她想,如果他没有女朋友,就跟他表白吧。

  听人说,四叶草,能够带给人幸运,于是,她走路总低着头,寻找她的四叶草,想送给她。她种过雏菊,因为它的花语是暗恋一个人,因为等着他聊天,天天等到三点多才睡。她的目光,总是游离在他身上,他今天穿黑色T恤,明天穿白T恤,哪天理了头发,他很爱干净,鞋子总是洗的很白。

  记得有次,一个同学请吃炸鸡腿,大家吃完就骨头就扔在桌面上,最后,只有他收拾,他嘴皮子很厉害,班级的辩论塞,都会叫他去。原来她记得他那么多……那时他牵着女朋友得手,在众人面前介绍,她挺羡慕的,她还是祝福了他……们慢慢地,她就强迫自己不去想他,大学毕业后,各自不同的路,她甚至也很少跟他联系了……

  暗恋,也许只是自己对爱情的幻想,她一直相信会遇到份属于自己的,不再幻想,是真真切切的,有欢笑,有吵架,有柴米油盐,有真实的依赖感,她一直在等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