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郑州廉租房地盖公务员小区 百万管理费财政埋单

2014-06-07 11:07: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带有官方色彩的河南省郑州市馨悦苑小区,近日因土地用途和财政拨款受到网友质疑。小区很豪华高端,但这块地最初的规划是廉租房。更不可思议的是,2014年机关事务局的财政拨款...

  带有“官方色彩”的河南省郑州市馨悦苑小区,近日因土地用途和财政拨款受到网友质疑。“小区很豪华高端,但这块地最初的规划是廉租房。更不可思议的是,2014年机关事务局的财政拨款里,有535万元用作这个小区的服务管理经费。”5月7日,网友“小党”发微博称,该小区是“河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搞的‘省委省政府公务员小区’”。

  馨悦苑项目位于郑州市东边,距市中心约15公里。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查询到,该项目土地用途为“廉租住房用地”,供地方式是“划拨”,行业分类系“国家机构”。这一项目由郑州市国土资源局批准,约定2010年4月开工、2011年10月竣工。

  公开信息显示,这一使用权面积近133.5亩的廉租住房用地,成交价约2629.6万元,平均每亩19.7万元左右。

  不过,从公开信息来看,馨悦苑小区隐约显现着特殊的“官方背景”。

  记者在“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官方网站”看到,一份2013年5月的《开展“提升素质、规范执纪、端正作风、树立形象”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中,“省直馨悦苑小区服务中心”被机关纪委列入为其联系点。

  今年1月,该网站发布《2014年省事管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称,该局今年支出预算共25099.6万元,其中7734.7万元来源于财政拨款。《说明》载明,这财政拨款里,就包括了“馨悦苑小区服务管理经费”535万元。不过,《说明》并未介绍535万元预算的具体支出事项。此外,该局《2012年部门预算说明》还披露,“事管局下属河南省直机关建筑设计所项目支出预算35.5万元,系馨悦苑项目设计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