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军科院专家研读歼31:与歼-20高低搭配不科学

2014-06-07 11:2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上部分新装备“整齐亮相”开始,几乎每年我们都会有两三件新型武器装备“闪亮登场”,如直-10、歼-15、歼-20、运-20等。

中国第二款隐形战机首飞效果图 CFP供图

从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上部分新装备“整齐亮相”开始,几乎每年我们都会有两三件新型武器装备“闪亮登场”,如直-10、歼-15、歼-20、运-20等。

毫无疑问,去年初露峥嵘的歼-31(非军队定名,权且如此称呼)也是这些明星装备中的一员。它一露面,就引起各方关注和热议。

然而,仅仅根据歼-31的形体、重量就“断定”它是与歼-20“高低搭配”,或仅仅因为它采用双前轮起落架就“判定”它可能成为“航母舰载机”,都显得不够专业。

中国航空工业已经具备了“构想一代”、“预研一代”、“试制一代”、“生产一代”的技术实力

2011年之前,歼-31鲜有人提及。当年,就在歼-20备受关注之时,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还有一款“类似F-35A”的第四代战机正在沈阳飞机公司建造。该刊预测,这款先进程度直逼F-35A的飞机,将在2012年9月试飞。至此,这型新战机才开始引起广泛注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