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情感 > 正文 >

令人作呕:上官婉儿被杀后士兵当场奸尸

2014-06-09 09:16: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招魂葬是虚拟的葬礼,是在尸首全无情况下为了礼数不得已而为之,朝廷不会轻易进行。作为罪人的上官婉儿即使当时尸体已经找不到,朝廷也不会为其行什么招魂葬。

  招魂葬是虚拟的葬礼,是在尸首全无情况下为了礼数不得已而为之,朝廷不会轻易进行。作为罪人的上官婉儿即使当时尸体已经找不到,朝廷也不会为其行什么招魂葬。当然婉儿的墓中究竟有无尸骨,以及墓的情况究竟如何,还有待考古发现以证明。

  近日媒体报道了武则天女官上官婉儿墓葬的发现。上官婉儿其人其事早先曾编入话剧,又因近年电视剧的播出,以致一般百姓都耳熟能详。墓的发现使得其生平及葬事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引起了不少的关注。但目前的报道十分简略,从中仅能知道其墓距唐长安城约二十五公里,形制是带有五个天井的单室砖券墓。但室内无棺椁,仅发现少量性质未定的碎骨,并存有一方楷书墓志和志盖。墓志记载其葬于景云元年(公元710年)八月,志盖上题“大唐故昭容上官氏铭”,表明其人确实是以二品的昭容入葬。其室内并无盗洞却破坏严重,以此为上官婉儿的葬事留下了诸多悬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