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我国高端餐饮业开始洗牌:限额以上首现负增长

2014-06-07 10:4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遭遇了一年寒冬之后,山西省平遥县居广居宾馆总经理李鸿晋的心情最近跌至谷底,高端餐饮的营业数据越来越难看。

  遭遇了一年寒冬之后,山西省平遥县居广居宾馆总经理李鸿晋的心情最近跌至谷底,“高端餐饮的营业数据越来越难看”。

  2013年,这家宾馆的公务接待入住量比上一年减少了六成,餐饮方面变化更加明显。“高价桌饭基本上消失了,面临生存威胁的宾馆不得不放低身段考虑转型”,李鸿晋说。

  山西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山西省限额以上餐饮企业零售额为79.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五分之一。

  限额以上餐饮业是指年营业收入达到200万元以上的经营餐饮活动的法人企业,或者不具备法人资格的产业活动单位。

  中国烹饪协会此前公布的2013年度中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也显示,2013年中国餐饮收入为25392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创21年来的最低值,其中高端餐饮严重受挫,限额以上餐饮收入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餐饮业在经历了30多年平稳发展之后,已进入“洗牌”阶段。

  中烹协的报告还指出,2013年中国餐饮行业在市场结构和商业模式上都发生了深层次的变化。

  湖南省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涂剑秋日前撰文指出,中国餐饮行业“连续30多年持续稳定发展”之后,将“遭遇大洗牌”。

  全国多地区高端餐饮门店出现批量关闭现象,全聚德(17.91, -0.18, -1.00%)、湘鄂情(6.60, 0.00, 0.00%)、小南国、乡村基等上市公司利润均有大幅下滑。涂剑秋称,2013年,中国一线城市高档定位的酒店、会所崩溃面积达四成以上,行业格局在寒冬中洗牌。

  自去年以来,中共多次针对“舌尖上的腐败”发文,包括清退会员卡、禁止超标准宴请、禁止公款吃喝,禁止干部进入娱乐会所等。同时,中共还开展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活动。

  山西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谭克俭说,这些都对“舌尖上的腐败”形成了高压态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