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情感 > 正文 >

旧社会平民的性文化体系

2014-06-09 09:1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化不只是皇宫贵族传播的东西,毕竟一个国家还是要靠平民百姓的,各种文化也是靠民间发扬的,性文化也是一样。但是,平民的性文化不同于高管贵族。所谓平民是一个十分模糊的

  文化不只是皇宫贵族传播的东西,毕竟一个国家还是要靠平民百姓的,各种文化也是靠民间发扬的,性文化也是一样。但是,平民的性文化不同于高管贵族。所谓平民是一个十分模糊的概念,包容了一个极宽泛的社会阶层,如农民、雇工、手工业者、小商贩、自由职业者和城镇普通市民等。

  这个阶层是被统治者,只能利用统治者的某些开明决策或疏漏松动之处来争取一点生存和发展的空间。“皇恩浩荡”或天下太平时,他们也许可以安居乐业、生作养息;“龙颜大怒”或天下大乱时,他们便家破人亡、生灵涂炭。

  这个阶层只有少数有幸可能成为政治或经济的暴发户,因此,大多数人在垂羡发财者的同时,又无奈地向往一种平均主义的乌托邦社会。平民阶层是一切社会的最后最广的基础,它可以分化为其他阶层,如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时,就会成为破坏既定社会的最大冲击力量。

旧社会平民的性文化体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