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敲竹杠”高手梁武帝:出家再还俗来勒索大臣

2014-06-05 16:44: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梁武帝姓萧名衍,字叔达,兰陵都里人,萧何丞相二十四代的孙子。他是魏晋以来的一位博古通今的英明皇帝,也是皇帝中难得一见的“敲竹杠”高手。

梁武帝是一个很特殊的皇帝,他的文功武艺都不错,运气也不错,在位时间竟长达48年。他曾四次出家又还俗,这在历代皇帝里绝无仅有。

为了钱,他在佞臣左光禄大夫朱异的合作下,发明了“敲竹杠”:借出家再还俗来勒索大臣。据史书记载,梁武帝先后于527年、529年、546年和547年四次“舍身”同泰寺,每次都装模作样脱下皇袍,穿上僧服,短的只有4天,最长的也不过37天,最后都由群臣用钱将他赎出,脸皮也真够厚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