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美媒:中国决心大力推进军队改革

2014-06-11 17:3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受到使中国成为大国这一雄心推动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推动一项重大任务:彻底改革中国军队。

  外媒称,受到使中国成为大国这一雄心推动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推动一项重大任务:彻底改革中国军队。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4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军队的组织结构,目前在很大程度上仍与百万农民军集结在毛泽东麾下时一样。习近平希望拥有一支能将兵力投放至整个太平洋地区、在扞卫中国的利益时能勇敢面对日本等地区敌手的军队。要实现这一目标,他打算加强过去在地位上不如人民解放军地面部队的中国海军和空军,并让各军兵种能像先进的西方国家军队那样开展密切协作。

  文章引用新华社的报道称,习近平3月在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没有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就没有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深入推进领导指挥体制、力量结构、政策制度等方面改革。

  文章称,这不容易。专家们说,重组人民解放军将使习近平的雄心处于大约140万地面部队中那些根深蒂固势力的对立面,他将不得不在确保军队仍是共产党掌控政治权力的可靠卫士的同时,设法进行彻底改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