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谈侵华战争:日本有骄傲历史 中国应尊重

2014-06-07 11:30: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正试图凭借实力改变现状,这是错误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上午在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谈及钓鱼岛问题以及中国与亚洲国家在南海的领土纠纷时表示。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中国正试图凭借实力改变现状,这是错误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上午在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谈及钓鱼岛问题以及中国与亚洲国家在南海的领土纠纷时表示。日本共同社称,安倍还言及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新建油气田开采设施一事,提高了对中国的指责声调。

安倍在日本NHK一档节目中,再次指责中国为日中首脑会谈设条件,称“日中关系是切也切不断的,正因为有问题才应该对话。对方不答应自己的条件就不进行首脑会谈,这种外交态度是错误的”。安倍称,要与美国以及与中国存在领土问题的东南亚国家联合起来,促使中国改变意向。

7日是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七七事变”的纪念日。安倍被日媒问到对于日本侵略历史问题的认识时表示,日本也有值得骄傲的历史,要求中国相互尊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