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北京电影节缺少个性仍是“大杂烩”

2014-06-11 17:37: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7日,人们在电影嘉年华活动中体验电影人物。当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怀柔举行。人们可在嘉年华活动中观赏经典电影,参加电影配音、制作、化妆等...

外媒:北京电影节缺少鲜明个性仍是“大杂烩”
  4月17日,人们在电影嘉年华活动中体验电影人物。当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怀柔举行。人们可在嘉年华活动中观赏经典电影,参加电影配音、制作、化妆等多项电影体验活动,活动将持续至4月23日。

  4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北京国际电影节16日在中国首都拉开帷幕,开幕影片为克里斯托夫·甘斯执导、蕾雅·赛杜和樊尚·卡塞尔主演的法国影片《美女与野兽》。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4月16日报道,今年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的第四年,它现在是一个仍在寻找一种鲜明个性的“大杂烩”。但随着中国电影票房迅速增长,成为收入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不少西方名人前来参加此次电影节,包括导演阿方索·卡隆和奥利弗·斯通、派拉蒙影片公司首席运营官弗雷德里克·亨茨贝里以及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

  共有超过260部中外影片将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在30余家影院中放映。导演吴宇森将担任此次电影节评委会主席,15部影片将角逐“天坛奖”的10个奖项;奖项得主将在4月23日闭幕当天宣布。

  虽然一些外国影片此前在别处放映过,但很多影片将是中国观众第一次有机会在大屏幕上观赏。

  包括《无因的反叛》(1955年)和《巨人传》(1956年)在内的一些美国经典影片将公开放映。

  此次电影节上首次推出的是四部中国经典作品的数字修复版,即《劳工之爱情》(1922年)、《小城之春》(1948年)、《万家灯火》(1948年)和《新女性》(1935年)。

  另外两部欧洲影片的修复版也将与观众见面:1928年安东尼·阿斯奎思导演的英国影片《地下》和1945年意大利导演罗伯托·罗塞利尼的影片《罗马,不设防的城市》。

  动画电影是今年电影节的一项特别关注点。观众们可以看到《霍顿奇遇记》、《里约大冒险》、《玩具总动员3》、《飞机总动员》、《机器人总动员》和一些皮克斯动画影片厂的短片。

  在去年进行了《哈利·波特》八部连映后,今年的电影节将为观众提供机会重温《碟中谍》系列的全部影片和前三部《变形金刚》系列影片——《变形金刚》的第四部将于今夏上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