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菲律宾总统大放厥词 将中国类比纳粹德国 中国怒了

2014-06-07 16:03: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总统,竟将中国类比纳粹德国,在纽约时报4日发布的采访中,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称,菲无法在领土争端中独立对抗中国,呼吁各国支持菲律宾。他还将中菲争端与纳粹德国1938年占领捷克苏台德地区相提并论...

  菲律宾总统,竟将中国类比纳粹德国

  在纽约时报4日发布的采访中,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称,菲无法在领土争端中独立对抗中国,呼吁各国支持菲律宾。他还将中菲争端与纳粹德国1938年占领捷克苏台德地区相提并论,暗指西方不要再绥靖。菲总统府事后试图为阿基诺的言论消毒,称无意冒犯中国。

  回应:菲律宾否认总统直接把中国比作纳粹德国

  菲总统府新闻传播运作办公室部长科罗马5日在总统府记者会上声称,阿基诺在采访中提及希特勒只是在援引历史事实回答提问,无意冒犯中国。

  科罗马称,阿基诺并未直接把中国比作纳粹德国或希特勒。他解释称,阿基诺有阅读军事历史的习惯,“这只是简单的援引史实”,采访中有前情在逻辑上导致了这一特定的引用。

  科罗马还声称,阿基诺无意给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领土争议“火上浇油”。

  菲律宾总统鼓动国际支持对抗中国南海声索

  中新社马尼拉2月5日电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鼓动国际社会支持菲律宾对抗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声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