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媒体盘点:倒下的贪官为何总是“农民的儿子”

2014-06-11 17:38: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新京报起底宋林家世,宋为平民出身,父母是老师,祖父曾为长工。宋本人也曾在农村有过几年读书时光。

  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新京报起底宋林家世,宋为平民出身,父母是老师,祖父曾为长工。宋本人也曾在农村有过几年读书时光。

  盘点往年的"落马"官员,刘志军、谷俊山、王昭耀……不难发现,他们与"农村"似乎都有着不解之"缘"。无论在台上之时,还是身陷囹圄之后,这些官员所谓的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出身贫寒,无不是在给自己"化妆易容"。"贪官的血统论"玷污了"农民"之名,终究是一笑谈。

  例如以下这些“贪官”,就有着深厚的"农民"背景。

  刘志军(原铁道部部长):涉嫌受贿、滥用职权。2004年春运期间,刘志军来到深圳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情况。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知道农民的艰辛,他们一年到头在外打工不容易呀!决不能因为我们工作不力,使他们的血汗钱被票贩子盘剥!"

  谷俊山(中将军衔):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出生在河南省濮阳市东白仓村,是家里的老大。上完初中后,谷俊山回家当了农民,后因为"个人条件优秀,家庭背景清白",进入空军部队。

  王昭耀(原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庭审中,王"声泪俱下"地忏悔道:我家祖祖辈辈是农民,我是农民的儿子,但我忘记了党的培养,背离了宗旨,迷了航,转了向,背叛了党。

  王怀忠(前安徽省副省长):贪污巨款。"从一名孤儿,成长为党的高级干部,再堕落为一名死囚",忏悔过程中,王怀忠因哽咽而语不成声并因此两度中断。最终,泪流满面的王怀忠因情绪过于激动,未能读完手中那份长长的忏悔书。

  胡长清(江西省原副省长):违法违纪问题,性质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他在审查期间对问题进行了反省和痛悔。其中提到"我家祖祖辈辈在农村种田维生,我出身在一个穷乡僻壤的山村,小时,放过牛,种过田,上山砍柴,上学每天早上要跑7、8华里路,还要挑20斤萝卜到小集镇上去叫卖,挣两个小钱好买个本子读书上学,交点学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