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人民日报:荡涤污泥浊水,还网络清朗空间

2014-06-11 17:37: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一场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战斗全面展开。 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整治行动,网络文化环境有一定改观,但受利益驱使...

  随着“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一场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战斗全面展开。

  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整治行动,网络文化环境有一定改观,但受利益驱使,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呈现出屡打不绝的态势,淫秽色情信息的暗流还在网络空间里涌动。一些非法网站和境外网站肆意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有些网络服务商、搜索引擎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商店等推波助澜,大开方便之门;有的商业网站热衷于搞色情营销,有的打着性教育的旗号传播低俗下流的内容,有的制作运营带有淫秽色情内容的游戏……种种现象说明,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势在必行。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强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把这股暗流打下去。

  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严重毒害社会风气、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反映强烈。网络风气是社会风气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网络风清气正、健康向上,有利于社会风气的改善;网络歪风邪气盛行、色情信息泛滥,则会败坏社会风气。目前我国网民人数已经突破6亿,互联网在青少年中日益普及,影响越来越大。他们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期,如果任由网络色情玷污纯净心灵,必将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伤害。对人民负责,对民族未来负责,对亿万家庭负责,就必须加强网络管理,坚决制止和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

  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我们的社会制度、文化传统和道德观念都不允许淫秽色情信息肆意传播。一段时间以来,网络上有一股舆论对线上线下的“扫黄打非”行动冷嘲热讽,甚至指责谩骂,实在令人诧异。依法打击卖淫嫖娼行为、依法整治淫秽色情信息,是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必须采取的行动。对这样的行动泼冷水、唱反调凸显了某些人价值观念混乱,是非不分、黑白颠倒。随着“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网络淫秽色情的社会危害性必将为更广大群众所认识,也会给那些存在错误观念的人以教育、以警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