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称中国3艘052D驱逐舰基本完工 最终将不少于10艘

2014-06-07 14:48: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塔社4月16日报道,中国海军将在短期内装备三艘最新型的052D型多用途驱逐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目前正在着手研制第四代驱逐舰(代号可能为055)。


资料图:中国同时进行舾装的多达5艘防空驱逐舰

据俄塔社4月16日报道,中国海军将在短期内装备三艘最新型的052D型多用途驱逐舰。

新近公开的卫星照片显示,在上海造船厂的船坞内同时停靠着三艘即将完工的052D型驱逐舰。有军事专家认为,这些新型战舰事实上已基本完工,有望在最近几个月内出海试航。

052D型多用途驱逐舰由此前备受好评的052C深入改进而成。新舰的长度增加至160米,宽18米。052D上安装了新型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总共拥有64个发射模块。此外,舰首还换装了采用隐形设计的70倍口径130毫米舰炮系统。在052D的新型垂发系统中,除了储存有“红旗-9”防空导弹外,还配备了“舰对岸”巡航导弹和远程反舰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