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中国网购增速迅猛 成今年经济亮点

2014-06-11 17:3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及其竞争对手吸引了超过6.18亿中国人到网上消费,中国的网上购物量猛增,这表明传统的零售数据并不能显示中国人的实际消费能力。

  

  中国一家快递公司的员工在忙着分拣网购包裹

  外媒称,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及其竞争对手吸引了超过6.18亿中国人到网上消费,中国的网上购物量猛增,这表明传统的零售数据并不能显示中国人的实际消费能力。

  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8日发表题为《中国网络购买力露出真相》的文章称,4月,中国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的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2%,而更大口径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为2004年以来同期最慢。位于上海的艾瑞咨询集团称,在未来三到五年,网上零售额的年增长率为20%至30%。

  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可能是1990年以来最慢的,网上零售额的增长数据成了今年的增长亮点,也有助于证实中国消费数据的可靠性,摩根大通国际公司一直质疑中国的这些数据。这些数据显示出中国老百姓消费习惯的转变。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网上公司阿里巴巴正准备在美国上市,估计市值为1680亿美元。

  高盛公司驻北京资深经济学家宋宇说:“网上购物释放了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人们现在能在网上购买以前他们在实体店里买不到的东西,尤其是在大城市以外的地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