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尼泊尔购六架中国支线飞机 中国提供援助贷款

2014-06-07 17:05: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尼泊尔政府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做出上述决定。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副部长苏希尔·吉米瑞透露,该部将尽快与中方签订采购协议。吉米瑞透露...

  尼泊尔政府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做出上述决定。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副部长苏希尔·吉米瑞透露,该部将尽快与中方签订采购协议。吉米瑞透露,这笔采购包括2架58座的“新舟”-60和4架19座的运-12E。中国政府将向尼提供1.8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援助,用于采购一架“新舟”-60和一架运-12E。此外,尼方将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得2.18亿人民币的优惠贷款,用于采购另外一架“新舟”-60和3架运-12E。这些飞机将交给尼泊尔航空公司用于国内航线,目前该公司仅有一架飞机飞国内航线。

  尼政府消息人士还透露,根据草拟的协议,尼方从中国获得的优惠贷款条件比以往更加优惠,其中年利息从以前的1.75%下降到1.5%,管理费从以前的1%下降到0.4%。中方承诺在协议签署后的两个半月内交付2架经援飞机,此后五个月内交付另外4架飞机。据悉,尼泊尔民航总局已经于10月下旬为“新舟”-60进入尼国内航线颁发了许可证。尼泊尔航空公司计划利用“新舟”-60执行加德满都、博克拉、比拉德讷格等国内主要城市之间的航线,而运-12E飞机将被用于山地飞行以及往返其他偏远地区。

  自2006年内战结束以来,来尼泊尔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迅速增长。2012年仅通过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来尼泊尔的外国游客就达60万人。中国游客增幅最大,去年约有11.5万中国人来尼旅游。尼国内航线长期缺乏先进支线飞机,目前运行的飞机数量少、年头久,已经无法应对日渐增加的游客需求。今年稍早前,尼泊尔航空公司还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采购2架空客A320-200飞机,用于国际航线。该公司目前仅有一架波音-757用于国际航线。

  据悉,“新舟”-60飞机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制造,迄今已通过政府优惠贷款等方式向国际市场出售了40余架。运-12E飞机则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制造,为小型涡桨多用途运输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