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英媒:中国仍是一行业的世界霸主,无人能撼动

2014-06-11 17:32: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媒体发表文章称,中国将保持制造业霸主地位,过去30年来,中国已使全球制造业发生革命性变化。但随着工资上涨和劳工骚乱增多,中国经济正在改变。

  英国媒体发表文章称,中国将保持制造业霸主地位,过去30年来,中国已使全球制造业发生革命性变化。但随着工资上涨和劳工骚乱增多,中国经济正在改变。

  这是否意味着它在全球制造业的统治地位行将结束?媒体认为,尽管供给链出现新趋势,但新基础设施和生产率进一步提升等因素,会继续令中国保持竞争力。

  大量劳动力供给、高水平基础设施投资、稳定的政治环境和良好教育,令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产值最高的制造业大国。这使中国更加繁荣,同时也带来涨工资和改善工作环境的压力。

  但我们认为,所谓劳动密集型生产商将(离开中国)寻找更廉价目的地的说法,是夸大其词。通过对众多新兴经济体2013至2018年劳动生产率与工资上涨的对比预测,我们发现,鲜有目的地会比中国更具成本竞争力,且没有任何经济体的劳动生产率增幅会超越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