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王琼:习近平涉台讲话精准把脉两岸关系

2014-06-11 17:38: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习总书记再度阐释了他今年2月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习总书记再度阐释了他今年2月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以“四个不会”为挈领明确了刚柔相济、上下并举、远近结合的中共高层对台政策主干,也彰显出其自信、坚定、务实的个人风格。

  习近平讲话一是凸显了信心。在最近岛内“反服贸”等事件对两岸关系造成一定影响的情况下,习总书记毫不回避、从容面对,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经济融合有利两岸互利双赢,任何时候都不应受到干扰”的表述,向台湾同胞明示了中央对台政策的延续和稳定,显示了中共高层对台湾政局及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岛内主流民意的精准把脉,彰显了大陆对台政策不因一时一事而变的战略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了大陆和台湾民众对两岸继续保持和强化和平发展大势的信心。

  二是明示了决心。近期民进党借“反服贸”问题大肆兜售“台独”主张,炒作所谓“民意反对两岸经贸关系密切化”,再次表明“台独”分裂势力仍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的最主要障碍和破坏性力量。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制止‘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强意志不会动摇”,进一步对外宣示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基本立场,展现出捍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坚强意志,也凸显了大陆方面排除一切干扰、坚定不移地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的政策决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