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宜信坏账迷雾:非法集资还是高收益理财

2014-06-07 10:4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过去的一周里,国内规模最大的P2P(个人对个人)网贷公司宜信深陷坏账泥潭。 4月8日,宜信被曝投资东北地区的房地产项目出现8亿元贷款坏账,宜信即使申请资产保全...

  过去的一周里,国内规模最大的P2P(个人对个人)网贷公司宜信深陷坏账泥潭。

  4月8日,宜信被曝投资东北地区的房地产项目出现8亿元贷款坏账,宜信即使申请资产保全,也很难追回全部欠款。经过一天的内部调查,宜信公司在4月9日的回应里承认在东北地区投资了房地产项目,但总规模不及8亿元。

  对宜信坏账的担忧并未就此结束。三天之后,又有媒体曝出,即将于下月到期的杭州某商业地产项目,也存在潜在的逾期或坏账风险。

  4月13日晚,宜信CEO唐宁向员工发出的一封内部信首次公开房地产相关业务,称在东北开展的房地产“只有3个项目,2.64亿额度,项目运作均正常。”

  一个P2P平台为何会涉足房地产这样的高风险项目?宜信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宜信是怎样运作的?

  房地产项目针对高净值客户

  具有一定规模的P2P平台均表示,不接受高风险行业或国家政策不支持的行业比如房地产的贷款申请。宜信为何会投上高风险的房地产项目?据称,此次房地产项目产品是财富管理的业务。

  4月12日,林云(化名)参加宜信组织的宜定盈产品见面会,对于这款半年收益10%的P2P产品,林云表现得很有兴趣:“有担保、收益可观,关键是期限短。”

  “宜信最近被曝出很多坏账,你不担心投资会损失吗?”记者问。“我查了一下,我的标里面没有房地产项目,总体而言,还是风险可控吧。”林云说。

  林云2012年开始接触P2P网贷,现在她四分之一的资产投资了P2P,除了宜信还投了陆金所、人人贷。2013年她投资P2P的收益率已接近20%,这几乎是她投资以来最成功的一年。

  “网贷本身就是高收益、高风险,对此我有心理准备。我现在只投有信用的平台,实力较强的平台都有垫付机制,就算是借款人跑路,平台垫付也没问题。”林云是一个对风险有着清晰认识的投资者。

  4月8日,宜信被曝出现8亿元贷款坏账,抵押物都是东北四线以下城市的烂尾楼。之后,宜信杭州某商业地产项目也曝出存在潜在的逾期或坏账风险。

  但宜信公司认为风险远没有这么大。13日,宜信CEO唐宁通过内部信的方式首次公布了宜信的房地产投资项目,称“只有3个项目,2.64亿额度,项目运作均正常。”

  对于杭州地产项目,宜信昨天表示,有接近三倍的抵押物。为何涉足房地产项目,宜信表示,房地产作为国计民生的支柱性产业,长期来看是看好的。从宏观经济来看,宜信在去年九月就做出一些下调预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