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监察委员”质疑林毅夫案:通缉一辈子?

2014-06-07 16:48: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5年前“叛逃”至大陆的前世界银行副总裁林毅夫,到底能不能回台湾?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监察委员”叶耀鹏近日再度启动调查,遭外界质疑干涉司法。

  35年前“叛逃”至大陆的前世界银行副总裁林毅夫,到底能不能回台湾?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监察委员”叶耀鹏近日再度启动调查,遭外界质疑干涉司法。

  叶耀鹏24日澄清,“监察院”负有保障人权的责任,他是质疑法律是否能通缉林毅夫一辈子,是否能剥夺一个人返乡的权利。他绝无干涉司法,也呼吁民进党别乱扣帽子。

  叶耀鹏指出,林毅夫当年确实以军人身份“逃到”大陆去,但军人身份已在2002年被注销,现在时空背景转变,案件有讨论空间。他强调,自己心中绝对没有蓝绿、“倾不倾中”的问题。不排除要求大法官“释宪”,解决争议。

  在金门担任军队连长时“潜逃”大陆的林毅夫(现为知名经济学家)持续遭台湾方面通缉,台“监察委员”叶耀鹏与赵昌平月初发函台湾法务部门,就案件提出六大问题。外界将此解读为“马英九要为林毅夫解套”,林案再度在台湾岛内引发关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