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镇江市六口神奇沸腾水井打上来井水味竟是雪碧

2014-06-07 21:06: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镇江市丹阳延陵镇九里村的季子庙(季子:季札,春秋时吴王寿梦第四子,称公子札),有六口“沸井”让人感到十分惊奇,近日记者特地前往目击这一奇观。

  在镇江市丹阳延陵镇九里村的季子庙(季子:季札,春秋时吴王寿梦第四子,称公子札),有六口“沸井”让人感到十分惊奇,近日记者特地前往目击这一奇观。六口沸井虽然每口相距尺许,但口口井水都呈“沸腾”状,其中三口井井水清澈,三口井井水浑浊。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六口井井水味道也各不相同,有啤酒味、麻辣味、雪碧味等,很多人为此都习惯用“稀、奇、古、怪”来形容这六口井,一些专家也特地赶来进行实地考证,探究其源。 通讯员 方利泽

  六口井 年代早

  1600多年前就有“沸井”记载

  据古书记载,早在1600多年前的东晋时期,九里沸井就已名声远播了。在当时,拜谒季子庙、临观沸井涌泉是达官贵人、文人墨客的一种时尚。南朝张正见来此后还曾留下一首《行经季子庙》诗,其中有句:“野藤侵沸井,山雨湿苔碑”。这是迄今所见最早提到沸井的诗句。据当地村民称,“沸井”内井水翻涌常年不息,年年如此,每当夜晚万籁俱寂之时还可听到井水沸腾之声。据史书和有关资料记载,季子庙附近有“沸井”百余,井水有清有浊,沸腾之声,昼夜不绝。由于历史变迁,“沸井”相继被掩。村民们陆续发现并清理出三清三浊沸井六口,同时用汉白玉石在四周筑起护栏。在沸井前还有一被当地村民称为“沸井塘”的河塘,塘内几处浪涌如沸,颇为壮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