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完成首轮试飞雷神无人机

2014-06-07 21:05: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英国国防部和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宣布,由英国多家公司联合研制的雷神无人机已完成第一轮试飞。据悉,雷神无人机的研制工作于2006年12月正式启动并稳步开展。

  近日,英国国防部和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宣布,由英国多家公司联合研制的雷神无人机已完成第一轮试飞。据悉,雷神无人机的研制工作于2006年12月正式启动并稳步开展。虽然首飞时间从预计的2010年推迟到2013年进行,但仍不妨碍其成为当前英国无人攻击机领域的领头羊。

  将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

  雷神无人机的试飞成功,使英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成功试飞飞翼式隐身无人攻击机的国家。

  在大型无人攻击机方面,飞翼式无人攻击机具备升阻比大、结构效率较高、隐身性能好等多种优点。而雷神无人机除了这些优点外,在动力装置选用是该机的一大特点。最初,由于项目资金有限,雷神无人机的推进装置采用了折中的方案,即选取罗尔斯•罗伊斯/透博梅卡公司的阿杜尔951型非加力燃烧涡扇发动机。因而有国外媒体称雷神无人机具备超声速巡航的能力,然而阿杜尔951型非加力燃烧发动机并不具备超声速巡航飞行的能力。

  因此,可以推测阿杜尔951发动机仍然是一个过渡方案,一旦雷神无人机计划取得了预期进展,英国国防部势必将会拨出专款用于新型发动机的研制,使雷神无人机具备更强的突防能力。

  整体水平有待提高

  从全球无人机发展来看,美国和以色列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虽然以雷神无人机为代表的英国无人机在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整体上,英国在无人机研发水平和性能上仍远落后上述两个国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