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安倍起用鹰派人物入阁备受关注 外界充满期待

2014-06-07 14:40: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安倍晋三发誓要用最快、最积极的行动把日本经济拉回正轨。安倍还表示欲修复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安倍还起用鹰派人物入阁,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12月26日完成政权交替,宣告时隔5年3个月的安倍2.0时代正式到来。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安倍发誓要用快速、积极的行动把日本经济拉回正轨,同时修复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但安倍起用多名鹰派人物入阁令人关注,韩国《东亚日报》27日发表社论说,安倍内阁让人揪心大于期待。

新官上任三把火。安倍首先对民主党执政时期的各个机构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日本《朝日新闻》27日称,安倍计划设置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作为外交与安全领域的最高决策机构,该机构中首相、官房长官、外相、防卫相将是核心成员。

除了新设机构,安倍还撤除了民主党执政时期的一些机构。《日本经济新闻》27日称,安倍新内阁26日召开首次会议,决定废除民主党执政时期设立的行政刷新会议、国家战略会议及行政改革执行总部。

外界认为,安倍新内阁的布阵体现了对日本经济重生的重视。日本《读卖新闻》27日认为,由前首相麻生太郎出任副首相兼财务相、金融担当相,打破了长期以来各经济管理部门的条块分割,有利于统一协调。但日本《每日新闻》分析,任命全无外交经验的岸田文雄为外相,表明安倍自己想在外交问题上说了算。但岸田文雄精通冲绳问题,安倍这样安排也是有意让他妥善解决美日最大悬案普天间美军基地搬迁问题,以加强日美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