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港式枪战风格《逆战》:亲情的完美体现

2014-06-09 09:0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逆战》是由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的一部枪战动作电影。该片耗资巨大超2亿元人民币,于中国、约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地取景,动用坦克、直升机及大量的飞车爆破场面营造出磅礴阵势。

今天观看了由谢霆锋和周杰伦主演的影片《逆战》,电影的总体感觉还可以,场面制作严谨、枪战激烈,当然,任何类似的枪战地点只能放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因为这种激烈的枪战放在中国明显失真。选择一些有黑帮和武器泛滥的地区和国家,会很大程度上获得观众的认可。电影《走投有路》《重装警察》《冲锋陷阵》、《证人》、《江湖告急》......全部是由他执导,本部影片最早与2012年1月5日在香港首映。

首先是枪支的的组合和非类,中东地区的武装分子用的是被广大观众任何的AK47以及肩扛式发射器,也比较符合实际情况。警用的枪支和军用的也有明显的区别,子弹击穿普通的铁皮和车身,也符合实际情况。关于故事的主因,什么什么病毒,我相信多数观众和我一样,不回去关心真假。大家关心的是他的危害有多大,如何使用,或者来源。片中也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实际又没有,就不是问题了。敌我双方的战斗各有死伤,也符合枪战的结果。当然,主角不能死,不然无法往下继续拍了。

剧情以一个离散二十几年的家庭为主线,巧妙地把故事的开头和将要发生的事情联系起来,无巧不成书吗。任何地方都有好人和坏人,警察也不例外,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为了钱去做坏事,而且不计后果,无视他人生命的人,可能是广大观众最痛恨的人,就像电影里那几个坏警察。电影延续了坏人中的好人这一理论,通过兄弟俩的初识,以及为了养活父亲和女儿的表现,大家自然而言的从同情哥哥是个犯罪分子,到偏向他,甚至不希望他被抓或被打死。这个与剧情对这个失散对年的重逢,还有可爱小女孩的出现有着莫大的关系。另一个逼债的小插曲,也从另一个角度,告诉观众这个原因,也从另一面反映了社会背景。由于剧情的需要,把那些安保人员的能力表现的低下,更显示出犯罪分子的强大,也就见怪不怪了。只是街头的枪战如此厉害,居然没有伤到无辜,可以说是个奇迹。好警察劝自己的哥哥自首,而最终被亲情感化,加上亲人被绑架,为救亲人而擅自行动,也被观众所认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