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核电领域3名高管落马 或涉及泄密或操纵招标

2014-06-07 11:05: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电狂飙突进背后:这些年落马的核电领域高层,核电一直被视为中国电力领域神秘中的神秘。但随着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近日被带走...

  核电狂飙突进背后:这些年落马的核电领域高层

  核电一直被视为中国电力领域神秘中的神秘。但随着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近日被带走,《第一财经日报》梳理发现,在2008年前后,中国核电领域集中倒下了至少3名企业高管。

  很难预料郝卫平此次被带走是否涉及核电有关问题,以及他将会给中国核电领域带来怎样的影响。但国家电力系统一位知情人士曾在几个月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就曾预言,核电领域还将会出事。

  颇可玩味的是,在郝卫平之前,国内核电三巨头里的两家央企,中核核工业集团和中国广核集团,均已身陷“高管落马”的泥淖。郝卫平是2012年核电司成立以来首名落马高官。

  神秘领域再次出事

  本报从多方有关权威渠道获知,郝卫平及其妻子目前都被边控。15日傍晚,其妻打算从首都机场出境被发现,随即有关部门到郝家带走郝卫平。

  如果不是这样,郝卫平一定出现在4月15日至18日的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上,并发表一些有关核电的说辞。但他终究还是错过这一次核电盛宴。

  “现在不知道郝卫平是因为他自身问题还是其妻子的原因而出事的。”一位与郝卫平有过接触的核电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在他印象中,郝卫平是一个“挺好的人”,且“干事有力度”。

  郝卫平出事的消息早已在15日之前就在业界传开了。一些核电人士发现,他们“好久没有见到”这位核电司司长了,这有点奇怪。

  郝卫平最后一次公开曝光是在4月3日。这一天,他来到了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参与调研。

  2012年,核电司由国家能源局设立,郝卫平从2013年5月开始担任核电司司长一职。而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之时,他担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