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鹰隼大队》:正是雏鹰展翅时

2014-06-09 09:05: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鹰隼大队》是为祖国60周年、空军建军60周年献礼所作,电视剧中所展现的各种飞行器都是最新型号,如歼—10战斗机、苏—30轰炸机都会在电视剧中一一展现,因此,电视剧中的主要人物也都普遍年轻化,充满了时尚感。

我是怀着极为期待的心情去看《鹰隼大队》的,也许有着强烈的军旅情结的缘故,我对军事题材的影视剧一直就很喜欢。我估摸着这部电视剧应该是为了配合我国空军建军六十周年庆典拍摄的,因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这部剧集中出现的国产预警机、歼十战斗机、电子侦察机、空中加油机这些空军装备好像都是第一次在电视(电影)中出现,这不也就是我们这次空军建军六十周年要展出的一些装备吗?

不过让我感到很意外的是,网络论坛上对于这部剧集的评价居然是一边倒的谩骂,这让我很是不解,我仔细看了一下,拍板砖的那些主指责的都是有关剧集中出现的那些穿帮的镜头,我首先声明,我不是军迷,所以对于那些穿帮的镜头很多是我看不出来的(我估计90%的观众是和我一样分不清歼十和飞豹、F14、F22、歼七等战机的区别的),说句不怕掉价的话,我反倒是通过这部剧集明白了一些有关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空军装备是怎么回事了。这也算是我看这部电视剧的一个收获。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们看电视电影的时候,不要太在意那些穿帮的镜头,毕竟导演或者编剧不是什么都弄得很明白的全才,尤其是这种设计到高新装备的军事题材影视节目,不论是从专业的角度还是从成本的角度,我觉得就我们国内目前的水平而言,想要赶上美国大片的水平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况且我们又不是专业军迷,用不着过于较真。不过对于影视节目里出现的常识错误或者是不符合逻辑的东西我倒是不能接受的,我觉得这部电视剧还是出现了几个这样的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