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上台军事示强频频出招 加强军备暗藏玄机

2014-06-07 11:1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政府高官1日透露,政府决定8日召开旨在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首次专家会议,内容包括:与自卫队舰船并行的美军舰船在公海上遭攻击时作出反击。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高官1日透露,政府决定8日召开旨在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首次专家会议,内容包括:与自卫队舰船并行的美军舰船在公海上遭攻击时作出反击,日本反导系统对针对美国的弹道导弹实施拦截等4种安保方式是否完备。

军事示强频出招

安倍内阁上台以来,在军备建设方面动作不断。

1月29日,日本政府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3年度政府预算案。其中,国防预算达4.75万亿日元,较去年增长了400亿日元,涨幅为0.8%。这也是日本自2002年度国防预算连续10年下降后的首次增加。实际上,日本防卫省于1月7日提交的2013年度政府预算的概算要求中,曾意图将国防预算较去年增加1200亿日元。

与之相应的是,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在2013年度将陆海空自卫队的人员编制总共增加287人。这既是日本自卫队近8年来的首度增员,也是近20年来首次200人以上的大幅扩编。海上保安厅也如愿以偿地增加了150人的编制。为了降低行政成本,日本政府将在2013年削减约2370名公务员,而“自卫官”则被特意注明不在裁减范围。

另一方面,日本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涉及到今后10年的国防政策和今后5年的武器购买规划,旨在削减国防预算并进行裁军,而这与新任首相安倍晋三增加国防支出和兵力的意图背道而驰,因此也将被日本政府搁置,新的防卫计划将在今年12月前制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