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从影视文学作品中感悟中国军人精神

2014-06-09 09:0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文以不同时期的影视作品为切入点,分析中国军人拥有的精神品格。现在的作品,不再回避军人的情感问题。中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是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

电视剧《士兵突击》

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

电影《四渡赤水》

中国军人是现在影视作品中耀眼的形象。把责任和忠诚作为重要的精神之柱。

本文以不同时期的影视作品为切入点,分析中国军人拥有的精神品格。用战争之火锤炼理想和信念。以顽强拼搏的意志投入时代的进程中。多一份追求,少一份私欲;多一份奉献,少一份索取。

关键词 艰苦奋斗

《四渡赤水》中,红军顺利通过大凉山彝族区。接着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终年积雪的夹金山。6月中旬,与红四方面军在懋功会师。

红四方面军原在川陕根据地,为向川甘边发展,1935年3月28日至4月28日取得强渡嘉陵江战役的重大胜利。然而红四方面军主要领导人张国焘等擅自决定放弃川陕根据地(亦称川陕苏区)向西转移。5月初,共八万余人开始长征,中旬占领了茂县(今茂汶)、理番(今理县)为中心的广大地区。

红一、四方面军会师后,红军以北上建立川陕甘根据地为战略方针,中共中央决定将两个方面军混合编为左、右两路军过草地北上。中共中央随右路军跨过草地,抵达班佑、巴西地区。

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军人长期面临敌强我弱的恶劣环境和极其匮乏的物资条件,这就使中国军人必然要同艰难困苦打交道,并在这种环境中锤炼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艰苦奋斗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就是具体体现。今天,这种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好八连精神、抗洪精神就是新时期艰苦奋斗精神的发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