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广电严查合拍电影 《敢死队2》以引进片上映

2014-06-09 09:04: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在电影频道举办的研讨会上,针对中美合拍片现存的问题发表的一番言论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敢死队2》虽然有中方投资,中国演员加盟,但已确定将作为进口分账片在国内引进上映。

《云图》虽然有周迅参演,有中方1000万美元投资,但是否能作为合拍片上映还未知。

新京报讯 近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在电影频道举办的研讨会上,针对中美合拍片现存的问题发表的一番言论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张丕民认为,目前的中美合拍片多数是“伪合拍”,并表示今后电影局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合拍片进行严格审查。由此一批贴上“合拍”标签的大片,如《敢死队2》《环形使者》《云图》等“躺着中枪”。而率先于9月4日亮相的《敢死队2》日前“身份”已明确,该片将“变身”进口分账片在国内引进上映。对此业内人士也就合拍片未来情况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未来合拍片将严审三大标准

“现在有很多国外电影,一个完全的外国故事,(中国方面)投点小钱,加上点中国元素,带上个中国演员,就叫‘合拍片’了,其实这只能算是‘贴拍片’,这是非常可怕的”,在近日举行的电影频道研讨会上,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指出,目前一些进口片因国内资金的注入,改头换面以“合拍片”身份进入内地市场,不仅使大量电影投资资金流走,还挤占了国内的市场空间,对国产片形成威胁。张丕民的这一番话在业内激起了不少浪花,近日各界对合拍片的讨论也越来越多。

根据张丕民的说法,今后电影局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审查报送上来的合拍片,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中方出资比例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一;必须有中国演员担任主要角色;需要在中国取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