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国产老电影《七七事变》 重温红色经典

2014-06-09 09:04: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七七事变》,中国电影,由李前宽、肖桂云主演,吴桂苓等联合执导,主要是1937年7月7日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为主要情节。七七事变也称“卢沟桥事变”。

昏暗的光线伴着少许雪花,荧光屏犹如一面历史之镜,他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动荡不安,炮火连天的年代。1937年7月7日,在宛平城外的卢沟桥,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七七事变”。从此,日本法西斯全面侵略中国的战争序幕被拉开了,一段发生在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国度的残酷战争开始了,一段中华人民英勇抗战保卫祖国的战争开始了。

我们都知道在“七七事变”之前,日本就对我们的华北窥觑已久。只是他们找不到足以对华北进行侵略的借口,于是他们就变着法儿的诱惑这里的军政府,想在这里建立第二“伪满洲国”。然而,他们却没料到,我们的中国人却是那么的忠于自己国家。在电影中,每当看到那些血性的中国军人对着那些可恶的卖国求荣的汉奸和鬼子破口大骂时都感觉无比的爽快,同时对那些军人们充满敬意,想必大家也是一样的感觉,因为我们的血管里面都是留着一样的血,我们容不得任何欺骗人民出卖祖国的人和事,我们有着同样的爱国心。

中华民族始终是热爱和平,与人为善的民族。从电影里面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军队,不到最后一丝和平的希望破灭了就决不放弃追求和平的努力。电影向我们展现了日本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日本人张牙舞爪地在宛平城外大肆进行各种军事演习,暗地里谋划着侵吞宛平的诡计,即使就是在这种让无数国人愤慨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忍辱负重祈求和平。“不丧权不割土,与其周旋”,就像29军军长宋哲元提出的。也许吧,狂妄的日本侵略者,以为我们是在暂图苟活,软弱不敢予以抵抗,于是他们更加肆无忌惮,毅然杀害我们的守城将士,还栽赃到中国人的头上。然而在这时候,我们依然还抱着和平解决冲突的希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