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网评电视剧《生死线》:英雄终谢幕

2014-06-09 09:04: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生死线》此剧以真实的抗战历史为经,以人物的传奇为纬,描写了在抗战中那些默默无闻之人所经历的灵魂炼狱,塑造了一群舍生向死的布衣战士。剧情悲悯情怀不变,文人情结继续,值得推荐!

电视剧《生死线》剧照

自从被《生死线》这部电视剧,就彻底被她迷上了,不管再忙,每天晚上都要熬夜看上几集,不然是睡不着觉的。看到一半,我就忍不住写过一篇影评,向大家推荐这部电视剧。在每一集里,兰晓龙总是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状况,让观众的心伴随着跌宕起伏的情节怦怦跳着。

在没看到结尾时,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象着我们这些英雄们会有什么样的结局。我是个庸俗的家伙,对于自己喜欢的角色,我总是期盼着他们能够有一个圆满美好的结局,对于这些让自己的生与死共舞的英雄们,我同样希望他们能够好好活下去,撑过这场战争,看到祖国的美好未来。但是让人又爱又恨的编剧兰晓龙却不会满足我的愿望,用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悲壮凄凉的结局宣告了这些英雄们的落幕,用这种特别的戏剧效果冲击了观众们的心。

一、 兰晓龙最可恨的安排。

兰晓龙安排最先死去的人是思枫,这是我感觉兰晓龙最可恨的安排。

思枫,化名“老唐”,是沽宁、潮安地区地下党的首脑人物。思枫苦苦守护了欧阳山川三年,终于得到了自己的真爱,同欧阳山川结了婚。在爱人的面前,思枫不再是一个领导着抗日武装的女领导,而是一个惹人怜爱的温柔的女人。在分别前,思枫怀孕了,在战火中为自己的爱人生下一个女儿。她本应是全剧中最幸福的女人,她是欧阳撑下去的重要支柱,也是欧阳对未来美好憧憬的寄托。但是,兰晓龙却将不幸安排在了这个沉醉在幸福中的女人身上。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连成人的生存都成问题,两人爱情的结晶在出生后不久便夭折了。这对于本就因生产变得体质极差的思枫同志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而这时欧阳山川被抓进了劳工营。思枫一直在用自己的一直支撑着,但是一次次的打击,让她不堪重负,在那张美丽的原本充满笑容的脸上,愁云密布。营救欧阳的行动失败了,思枫撑不下去了,在求援的路上,思枫倒在了女儿的墓前。看着思枫无力的趴在女儿的墓前,倾诉着她对女儿的爱,倾诉着她对欧阳的思念,让人不禁为这个可怜的女人潸然泪下。电视剧没有直接表现思枫的死,而是通过共产党老赵等人遮遮掩掩的话语中让观众自己猜想思枫凄凉的死亡。

很快战争就要结束了,重获幸福只离这个可怜女人一步之遥,但是,这一步,它却如同千里沟壑一样难以跨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