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秘鲁将遴选豹2与T-90弃购中国MBT2000

2014-06-07 14:4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俄媒报道称,2012年秘鲁购买中国坦克合同流产后,俄罗斯坦克优势突出。现在争夺秘鲁坦克市场的斗争重新开始。据说,这次秘鲁将购买俄罗斯T-90S坦克120-170辆。

孟加拉国阅兵式上的MBT-2000型主战坦克,这批坦克刚由中方交付给孟方。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5月25日文章称,几年前放弃购买中国坦克的秘鲁可能购买俄制坦克T-90S。

俄罗斯战略分析与技术研究所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2012年秘鲁购买中国坦克合同流产后,俄罗斯坦克优势突出。

据悉,在国际防务展览举办期间,秘鲁陆军司令里卡多·蒙卡达·诺沃亚亲自观看了俄罗斯坦克,并请求生产商——集科研生产为一体的“乌拉尔车辆厂”把坦克留给秘鲁军人以备今后研究。

文章提到,秘鲁军队拥有249辆苏联老式坦克T-55,然而这些70年代购买的坦的技术状态不佳,以致具有作战能力的还不足三成。秘鲁军队很久就在考虑各种替代方案或者设法升级这些老式坦克。邻国智利军队购买“豹2A4”坦克是促使秘鲁更新坦克愿望大增的部分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