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记者:中国若出兵钓鱼岛怎么办?奥巴马不敢语

2014-06-09 09:33: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NHK新闻网站和日本新闻网4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上午在东京举行了首脑会谈,并于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奥巴马在接受记者……

  据日本NHK新闻网站和日本新闻网4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上午在东京举行了首脑会谈,并于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奥巴马在接受记者提问时重申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但在被问及“中国若对钓鱼岛采取军事行动,美军是否会直接参与”时,奥巴马称,并不是所有的武力冲突,都需要美军参与。

  上午10时半,两国首脑会谈在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举行。会谈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谈判及强化日美同盟为中心,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在之后的记者会见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明确表示,《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防卫。但他同时强调,在钓鱼岛的所有权问题上,美国没有立场。
中国若出兵钓鱼岛怎么办?奥巴马苦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