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专家:日本军机东海挑衅中国 不惜让飞行员送死

2014-06-07 14:3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环球视线》 20140526 军机:异常接近 日侦察挑衅被驱逐 水均益 主持人: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30米、50米,这是日本媒体渲染的中国

  《环球视线》 20140526 军机:“异常接近” 日侦察挑衅被驱逐

  水均益 主持人: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30米、50米,这是日本媒体渲染的中国的苏-27与日方两架侦察机的距离。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称这样的接近是超过常识和常规的。而且中国战机携带导弹,这让日本飞行员感觉十分不安。不顾通告,擅闯中俄演习海域进行干扰,这样一面挑衅,一面又鼓吹中国威胁,日本到底意欲何为?这样的行为又将带来怎样的潜在的危险。今天演播室我们请到的是我们的两位特约评论员尹卓先生和杜文龙先生,我们一起来点评一下这件事情,具体的情况还是通过一个新闻短片了解一下。

  小野寺五典 日本防卫大臣:

  通常的情况下,两机之间会保持一定距离,这次的情况是我们的飞机在国际海域上空飞行,而他们则阻碍我们的飞行,这是完全超乎寻常的行为。

  解说:

  此前一天,本月24日,日本自卫队两架侦察机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对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实施侦查干扰,中国军队飞机紧急升空,并采取了必要的识别防范措施,中国国防部也对次表示,日方军机擅自闯入演习空余,并采取危险动作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准则》,及易造成误读误判,甚至引发空中意外事件。据报道,日方此次出动的两架飞机,分别是海上自卫队OP-3C图象信息采集机和航空自卫队YS-11EB电子侦察机,集中OP-3C是日本川崎重工用P-3C巡逻机独自改造的图象信息采集机,强化了其光学侦查,图象采集能力,它可以将拍摄到的图象信息在飞行中处理,然后通过卫星传输回海面上的指挥舰。日本媒体曾报道,这类经过改装的侦察机性能极佳,可以执行绝密的战略侦查任务。另一架YS-11EB电子侦察机有强大的电子战能力,它专门用于搜集外国军队水面舰艇和潜艇的雷达、电子信号、以及通讯信息,美联社原引日本防卫生官员的话报道称,在24日的相遇中,日方YS-11EB侦察机同中国军机的最近距离仅有30米。而24日,中俄海上军演恰好进入到了联合反潜、联合搜救演练的阶段,当天上午参演的中俄海军出动了潜艇和水面舰艇编队,进行了反潜攻防演练。而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消息,日方的两家侦察机也正是24日上午在相关海域遭遇中国军机的,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中俄进行进行联合反潜演习之际,日方两架具备强大电子侦查与光学侦查能力的飞机闯入我东海防空识别区,对中俄参演舰艇实施干扰,其意图及为明显,并不是像日本防卫省所称的那样,属于所谓的常规警戒监视。

  正在评论:渲染军机“异常接近”日居心何在?

  专家观点:中方军演飞机带有导弹完全是正常行为

  日方职责是企图掩盖日机的非法行为

  主持人:

  我们首先请尹老师给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次我们中国军机首次与日本自卫队的这个飞机发生如此异常的这样一个接近。当然我们知道,当时正在进行中俄的海上演习。这是一种什么性质的事情?在您看来。

  尹卓 本台特约评论员:

  这是偶发事件,但是偶发事件是由日方有意引起的,因为它日方的军机作为侦察机,它有权利进行侦查,但是中国已经发布了我们演习的坐标点,包括海域和空域都发布了,按国际惯例你应该避开演习的海域和空域,特别是空域,作为飞机。这次它已经是进入到我们的演习空域来了,所以我们才采取必要的行动,采取跟踪、识别,发现是侦察机,我们开始向外逼离,我们想这是一种完全正常的行为,而且我们的飞机是在那进行参演的飞机,参演的飞机当然是带导弹的,毫无疑问的,你说中方飞机带导弹,这没什么奇怪的,我们参演的飞机怎么不带导弹。

  主持人:

  我们正在进行军事演习啊,不带导弹的飞机搞什么军事演习,那不是假招吗。

  尹卓:

  所以它这种完全是有意识的,日本而且有意由小野寺五典亲自向媒体进行披露,然后进行谴责等等等等,然后提出正式的外交抗议的曾经,这些都是属于一种欲盖弥彰的行为。当然是它希望能够把中国威胁炒的越热越好,特别在钓鱼岛方向,认为中俄的演习威胁到日本的安全,希望把这个演习摸黑成这样一种性质。我们不仅就要联想到安倍下面在7月份他到进行修改宪法的事情,他要为这个铺路,要造舆论,中俄演习可能给他提供了他认为是一个合适的机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