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惊曝中国南海永兴岛面积激增

2014-06-09 09:32: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的《中国时报》说,永兴岛是中国三沙市的所在地,现在发现越来越大,所以有人怀疑是不是中国在建地下的军事设施。

惊曝中国南海永兴岛面积激增
  台湾的《中国时报》说,永兴岛是中国三沙市的所在地,现在发现越来越大,所以有人怀疑是不是中国在建地下的军事设施。

  另外外媒也在解,永兴岛的军事化,现在就说它下面有大型的码头、军车库、雷达,还有认为也许中国会在永兴岛上,部署导弹或者是藏了地库存放战机。

  不能说的秘密!永兴岛开始秘密扩建!

  西沙永兴岛是整个南海诸岛中最大的岛屿,面积2.13平方公里。永兴岛是西沙、南沙、中沙三个群岛的军事、政治中心,是海南省下辖地级市三沙市人民政府驻地,岛上有政府大楼、银行、邮政、商店、机场等。在南海风云突变的今天,永兴岛将成为中国实施南海战略的重要棋子。

  傍晚,岛上的夜生活开始后,啤酒、烧烤、海鲜更给人们带来生活的惬意。有人说,不久永兴岛的移民很可能多起来,这里必将越来越热闹,国内一些旅行社已将目光投向了这里。

  走进三沙市的“首府”永兴岛会发现,这个面积只有2.1平方公里的小市镇和一所综合性大学的面积相当,但经过50多年开发已和普通城镇无异:银行、饭店、医院、邮局、气象台,规虽小却样样齐全。

  6月21日开始,在中国版图上最南端的城市不再是海南省三亚市,而是其南边180海里之外的三沙市。三沙市涉及岛屿面积1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00多万平方公里。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几天前,这里还被称作“三沙办事处”。

  在永兴岛创业之初,老一辈“西沙人”住的是木板房、油毡房,喝的是未经净化的雨水,吃的是咸菜罗卜干,读的是“月报”;没有广播电视,电话也不通;白天与烈日为伴,夜晚与蚊虫为伍;在海南岛与西沙间往来的交通工具仅是小吨位的木船,速度慢,舒适性差,工作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西、南、中沙群岛地处南海中南部,由200多个岛、礁、沙滩组成,岛屿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近200万平方公里。西沙永兴岛是西、南、中沙群岛最大的岛屿,面积2.13平方公里,原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工作委员会、办事处(以下简称工委、办事处)驻该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