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日本81式轮式架桥车

2014-06-07 16:33: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1式轮式架桥车是装有制式车辙桥和架设、撤收机构的装甲车辆,多为履带式,通常用于在敌火力威胁下快速架设车辙桥,保障坦克和其他车辆通过反坦克壕、沟渠等人工或天然障碍。

国别 日本

名称 81式轮式架桥车 Type 81 Wheeled Bridgelayer

装备情况 日本陆上自卫队

概述

该车采用74式(6×6)卡车的底盘,上面装载1座压架设的桥梁,从驾驶室后进行架设。该桥能通过42吨级的各种车辆。架设需用两辆卡车,每辆卡车上装载分成两半部的1座跨桥,其中1辆还安装两根可伸缩的桥柱。架桥时装载桥柱的卡车先倒驶接近障碍地段,桥住与下半节桥末端固定,后者在动力油缸液压作用下向障碍伸去,与此同时两根桥柱随着落下。当下半节桥伸到全长时上半节桥也随之与其固定。随后动力油缸又将两节桥一起向前推出,直到全部展开。当上半节桥伸展到全长后两个半桥节下落,桥柱支靠在地面上。随着桥体下落,两个连在一起的半桥节的全部重量压在卡车尾部地面上,而桥梁中部的重量则落在各为1m正方的两个桥柱基座上。接着将1块跳板固定在桥车尾部,为第二辆卡车倒驶到桥上架设桥跨的第二部分做准备。第二辆架桥卡车的架桥过程与第一辆完全相同。一旦第二跨桥架好后,另外1块跳板便安装在桥的另一端。至此,桥完全架好。在重型车辆通过桥之前,必须对桥进行水平调整。如要架设更长的桥,可再增加桥节和桥柱。最长桥为60m。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