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英媒:中俄和美日各搞联合军演互相遏制对方

2014-06-07 14:50: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美双方都在采取遏制对方的做法。本月的两个事件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随着美日举行联合军演以加强军队在敌对环境中的作战能力,北京立即求援。6月11日,中俄在北京举行联合演习。

联合现场中俄队员动作亲密

据英国“驻亚洲记者”网站6月19日报道,大家都认同,美国“转向亚洲”战略是以中国为重心,但其本质依然含糊不清:这到底是接触还是遏制?或者是两者兼有?很多人相信,有些做法是为了遏制和包围潜在的敌人——中国。有迹象表明,事实上中美双方至少都在采取遏制对方的做法。本月的两个事件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文章说,美日正在联合军演中模拟夺岛行动——其目标最有可能是钓鱼岛,虽然官方并未证实这一观点。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教授来永庆表示:“从战略上说,联合军演加强了美国在《美日安保条约》中对日本的联防承诺。从实际操作来看,联合军演表明美日两国军队正在为可能的突发事件做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